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将在今后两年内装备12架雅克-130教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3:21 新浪军事
俄空军将在今后两年内装备12架雅克-130教练机

雅克-130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空军将在今后两年内装备12架雅克-130教练机

雅克-130教练机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空军已于日前决定开始在今后两年内低速列装雅克-130喷气式教练-战斗机。

  据悉,雅克-130教练机的生产工作将由位于下诺夫戈罗德的“索科尔”飞机制造厂承担。雅科夫列夫实验设计局有限公司第一副总经理尼古拉·多尔让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空军已确定“索科尔”飞机制造厂作为新型教练机的主要生产企业。他介绍称,根据与
俄空军签署的初步合同,“索科尔”制造厂将在2005-2007年间生产12架量产型的雅克-130教练机,其中首架应在2006年中期交付。量产型的雅克-130装备了由扎波罗热“进步”发动机设计局和莫斯科“礼炮”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研制生产的АИ-222-2,5型发动机。

  另据雅科夫列夫实验设计局有限公司估计,俄空军对雅克-130教练机的实际需求量将达到200-300架,而世界市场的需求预计将会超过1000架。俄消息人士指出,这种新型教练机最有可能的买主将是印度和阿尔及利亚。

  除了雅科夫列夫设计局研制的雅克-130以外,意大利的马基飞机公司(Aermacchi)也研制了一种类似的喷气式教练机--M-346。但俄罗斯专家指出,目前意大利的新型教练机并未获得确定的订货,很难对雅克-130构成太大威胁。

  雅克-130是俄新一代的教练机,装备了当今流行的电传操纵控制系统和多功能液晶显示器。除用于训练用途外,该机的8个外挂点还能够携带3吨的武器载荷,可使用的武器包括KAB-500型激光制导炸弹、Kh-25型空对面导弹、R-73型空空导弹、Platan吊舱、自由下落炸弹和非制导火箭弹等。(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