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无人型“小鸟”直升机明年部署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21:3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5月18日报道] 波音公司宣布,其无人型"小鸟"(Little Bird)直升机将在明年部署到伊拉克,为陆军第101空降师的士兵提供通信中继服务。该机已在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完成了一系列演示,证实了它能使第101师的士兵在模拟城区环境下保持联系。无人型"小鸟"的最大飞行高度可达15000英尺(约4.6千米),执行通信中继任务时可起到卫星的作用,而在城市环境中,士兵们很难利用真正的通信卫星。

  波音幻影工作室先进陆军系统战略研究经理诺吉尔·汉豪森说:"如果你愿意,我们真的可以使用卫星转发器,其天线将安装在'小鸟'的腹部。这样'小鸟'飞过,能使每个人保持联系……并将信息传回战术作战中心。"他还说该系统包括一套蓝军跟踪程序。

  第101师将在今年10月部署到伊拉克,无人型"小鸟"将于明年2月抵达。陆军希望购买两套该系统,目前原型系统的单价约为550万美元。

  无人型"小鸟"是波音自己投资以MD 530F有人驾驶直升机为基础研制的,通过加装一套净重35磅(约16千克)的组件将原型机无人化。该机还预定于今年7月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进行使用"海尔法"导弹、火箭弹和GAU-19航炮等武器的试验。汉豪森说,这些试验的重要性并不在于该机可自己使用武器,"……关键在于我们将如何让它在执行任务时自主使用武器。此时控制权将转交到一名地面控制员手中,由他对武器开火进行监视"。

  汉豪森还说,波音计划在武器试验期间演示该机的综合火力/飞行控制(IFFC)技术。这项技术已在"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上得到应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