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高级雇员指控公司故意使用有缺陷的部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7日电据此间媒体27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的3名高级雇员对本公司提起法律诉讼,指控公司明知一批部件有缺陷却仍在飞机上大量应用。

  报道说,这3人今年3月就起诉了波音公司,但美国司法部在结束调查后,才于26日将此案公之于众。诉状称,波音公司知道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杜科蒙有限公司的近2000个部件有问题,而这些部件正在32架飞机上使用。诉状要求波音公司为每个有问题的部件至少赔偿
1万美元。

  法院提供的材料显示,装备着这些部件的飞机价值15亿美元,这些飞机有的被装备给了美国海、空军,也有的被卖到了日本、意大利、土耳其和澳大利亚。

  诉状称,这些部件没能达到联邦航空局的最低安全要求,在波音公司几乎各种型号的客机中都有应用,从1998年3月到2004年11月,波音公司一直在卖这些飞机。

  诉状说,波音公司在1999年就发现杜科蒙有限公司的部件不符合联邦航空局的要求。一位波音公司的代表写了份要求停止杜科蒙公司供货的报告,但是第二天这份电子报告就被删除了,而杜科蒙公司则继续向波音公司提供不合格的产品。

  波音公司发言人马丁称,公司最近才知道这起诉讼,并拒绝发表评论。他说:“波音有着极好的安全记录,在用户中有极高的声誉。”(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