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正式启用西海岸发射综合设施SLC-6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7: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05年4月28日报道] 波音公司于4月27日正式启用其在范登堡空军基地的新航天发射综合设施SLC-6。SLC-6是用于"德尔塔"-4 系列运载火箭的新的西海岸发射设施,它将为空军提供将卫星送入极轨道、太阳同步轨道和高倾角轨道的战略能力。

  SLC-6的完工标志着波音公司实现EELV计划针对确保进入空间的三项要求的最终完成
,这三项要求是:研制主发动机 (RS-68)、一种重型运载火箭("德尔塔"-4重型火箭)和建造东/西海岸发射场(卡角空军站的SLC-37和范登堡空军基地的SLC-6)。

  该发射综合设施占地132英亩,结构类似于波音公司在弗罗里达州的"德尔塔"-4航天发射综合设施SLC-37。它具有一个固定脐带塔(FUT)、移动勤务塔(MST)、固定发射台升降机、发射控制中心/操作建筑和一个垂直总装设施(HIF)。SLC-6也有一个移动式组装棚(MAS),能够在各种气象条件下对发射台上的火箭进行保护。

  SLC-6开发项目包括一个使用650吨混凝土建成的用于火箭竖立的发射工作台。对发射台的MST、MAS 和 FUT进行了革新和改造。FUT使用三个摆臂来固定运载火箭。MST具有一个多级的可移动平台。

  SLC-6支持"德尔塔"-4火箭系列的所有5种构型,包括"德尔塔"-4重型火箭。预计今年夏季将在SLC-6上进行第一次发射。这次发射将采用"德尔塔"-4M+运载火箭来执行国家侦查办公室的任务NROL-22。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