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拼命安插自己人手 扁亲信余连发拔擢为上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3: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权威消息指出,陈水扁已批示最新的军方人事,其在军中的亲信、军事情报局长余连发中将将被调升“后备司令”(上将衔),6月1日生效。据悉,余连发是台军中第一位士官出身的台籍上将。

  余连发于陈水扁2000年当选后,拔擢为“总统府”侍卫长,自此余连发不断获扁重用。今年2月,陈水扁曾经征询余愿不愿意接替“总政战局长”陈邦治且晋任上将,但余婉拒
。接着外传他可能接任“国安局长”,也是上将缺,但他认为不适合。这次扁趁着7月将领晋任进行人事大调整,一并将余连发晋任上将,等于完成其一项主要的军事将领布局。据了解,“国防部”上签的人事案里,扁没有批谁来接替余连发为“军事情报局长”。

  据悉,余连发是台军迁台以来,第一位由陆军士官学校毕业,下部队担任过下士、中士,再投考陆军官校毕业后,从中尉基层军官爬升到陆军二级上将者。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