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中国广播电台将以“最长的一天”再现诺曼底登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2:2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广播电台将以“最长的一天”再现诺曼底登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邓敏)在中国广播界执牛耳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在诺曼底登陆纪念日六月六日,用连续二十个小时的时间播出世界纪实文学经典之作《最长的一天》,逼真再现诺曼底登陆的伟大时刻。

  一九四四年的六月六日,曾被称为“最长的一天”,盟军在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的指挥下成功登陆诺曼底,取得决定性胜利。六十一年后的当天,从清晨六点开始,几乎与当
年诺曼底登陆完全同步时间,中国听众将会在中央电台文艺之声频道重新体验那场惨烈、辉煌的战斗。

  记者有幸在现场提前聆听到其中片断,除了播音员的精彩演绎外,极具震撼力的音响也仿佛让人亲临当年那金戈铁马的恢弘场景。

  科尼利厄斯·瑞恩的长篇报告文学《最长的一天》自一九五九年出版以来,衍生出多部著名影视作品,如同名电影《最长的一天》、《拯救大兵瑞恩》、《兄弟连》等。该书中文版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推出后,在中国大陆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明华称,今年的六月六日也将是中国文艺广播史上“最长的一天”。他说:“二十位演播艺术家共同录制的二十个小时的作品在一天内连续播出,是文艺广播的全新尝试。”

  该台文艺之声节目部监制吴琼对记者表示:“这是中国长书演播名家的一次集体亮相。在这一天,每隔一小时,听众就可以欣赏到不同风格的艺术家精彩绝妙的朗诵。”

  据悉,不仅著名演播艺术家张家声、郭宏、陈铎等人在剧中激情演绎,内地演员李幼斌、杨立新等人亦有不俗的表现。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