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香港六月起举办历来规模最大的抗战纪念系列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方青木)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香港各界六百八十多个团体及三百四十多位各界代表联合组成了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筹委会,并将从六月起举办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抗战纪念系列活动。

  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筹委会执行主席李国强在今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激励港人的爱国主义精神,把“一国两制”事业继续推
向前进。纪念活动对香港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将是一次丰富多彩的公民教育和通识教育。踏入六月份,各项纪念活动将开始在港九新界揭开序幕。

  《抗战时期的香港》图片巡回展,将于六月三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之后巡回到各区、学校、社团和各大交通要道进行展览。李国强说,在图片巡回展筹备工作中,他们发现和抢救一批珍贵抗战文物,包括:一九三八年出版的香港杂志《大地》;当年侵华日军扶持的满清傀儡政权印制的《满蒙立国纪念志》;日本陆军省绘制的“日支两军态势图”、日本修改后的《香港街道图志》、《地名图》等,以及数以百计的侵华地图和照片。

  六月七日,香港各界将举办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型晚会,邀请港九独立大队老战士合唱抗战歌曲、刘诗昆钢琴表演、驻港部队文艺演出队歌舞表演。

  此外,在六月至八月期间,香港各界举行的纪念活动还包括:在港抗日游击战士及学者座谈会、香港抗日遗址一天游、组织香港优秀学生赴内地参观交流、出版抗日战争画册、抗日电影播放会、大型抗战历史常识问答比赛,以及反对日本篡史签名活动等。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