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试验CBU-105传感器引爆武器对付舰船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4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13日报道] 美空军已经开始试验其主要的集束炸弹对付海上目标的能力,并宣称在最初的试验中成功命中了小型舰船。CBU-105传感器引爆弹药由特克斯特朗系统公司研制,主要用于对付地面群集装甲目标。该公司自己出资研制的改型CBU-105也可以对付舰船目标,同时保留对地面目标的杀伤力。

  改造工作增加了新的软件算法,单个子弹药可以在海面背景中确定敌方目标,甚至
在海况级别较高的情况下。上述变化极为简单,如果能够得到资金支持,很容易融入到传感器引爆武器的生产线中。在2005年2月进行的一次试验中,从改造后的传感器引爆武器中抛出的子弹药成功击穿了两艘小型装甲运输舰的船体,验证了基本概念。2005年下半年将进行更多要求苛刻的试验,以对付移动舰船。美国海军已经表示对改型传感器引爆武器感兴趣。

  传感器引爆武器海上试验是表明空军对打击移动目标能力日益感兴趣的其中一项举措,2004年11月,美空军使用改造的JDAM炸弹成功地攻击了多艘小型舰船和一艘大船。美国空军正在考虑将海上打击能力作为小型炸弹项目第二阶段的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