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郑和下西洋与华侨华人”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五月二十日电(记者邢利宇)由中国侨联、中国致公党中央联合主办的“郑和下西洋与华侨华人”系列活动今天在此间圆满落幕。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在闭幕致辞中指出,郑和作为一位世界伟大的航海家,之所以百年来受到全球各界人士的尊重和敬仰,尤其是受到广大华侨华人的尊重和敬仰,除了他七下西洋的业绩外,更重要的一条是他作为中国人所体现出用于探索,不畏艰难的胆识;爱国
奉献,敢为人先的勇气;奋勇拼搏,百折不挠的意志;勇于实践、崇尚科学的态度;热爱和平、和谐亲善的精神。

  “郑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不但为中华儿女所传承,也将成为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林兆枢说。

  据介绍,在郑和下西洋的航海壮举中,泉州在港口、造船、海外交通、货品、宗教、人才等方面提供了有利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郑和也在泉州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足迹,为世人所景仰。

  此次系列活动由福州市政府、泉州市政府、福建省侨联、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承办。本月十六日在福州举行,为期五天。

  大型歌舞剧《郑和从刺桐港下西洋》等最具泉州戏曲文化特色的文艺晚会在闭幕式上演出。(完)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