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抗日战场:七七事变 > 正文

日军侵华老兵跪在卢沟桥忏悔谢罪(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2:30 中青在线
日军侵华老兵跪在卢沟桥忏悔谢罪(组图)

  日军侵华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跪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上,他身旁站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王新华(左)和《我认识的鬼子兵》作者方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军侵华老兵跪在卢沟桥忏悔谢罪(组图)

2005年5月19日,日军侵华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上。(新华网供图)


2005年5月19日,日军侵华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我认识的鬼子兵》作者方军向他赠送一幅“七·七事变”的历史照片。


2005年5月19日,日军侵华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上。
  日本老兵:谢罪只想证明还有一个日本人希望和平

  日本老兵来华谢罪 承认曾亲手刺死一名中国战俘

  2005年5月19日,日军侵华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跪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上忏悔谢罪。

  本多作为侵华士兵1939年8月驻扎在江苏金坛县,期间,在上级命令下曾杀死一名中国军队战俘。“但是,并不能因此而说自己没有罪行,我毕竟亲手杀死了对方。”本多说,
他想找到那位战俘的亲属,“当面诚心诚意地谢罪”。

  本多立太郎自1986年2月开始在日本各地进行侵华战争忏悔演讲,至今已有1027次,听众累计18万人次。作者:贺延光

  相关专题:抗日战场:七七事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