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九旬日本原侵华日军士兵东史郎再向南京人民谢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4: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京8月4日电日前,年逾91岁高龄的原侵华日军士兵东史郎,在日本京都府丹后半岛间人町自己的家中,委托专程来访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朱成山、常嫦,南京电视台记者张家东、蒋童,日本支援东史郎诉讼案实行委员会山内小夜子、山本干夫等人,再次向南京人民表示忏悔与谢罪。

  大病初愈(双腿动脉硬化手术)、年事已高但生性倔强的东史郎,虽然已告别轮椅和拐
杖走路,脸上气色明显已不如昨,只是满头银丝依然飘逸,说话声调仍然响若洪钟。他告诉我们说:“去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30周年,我准备再去南京,向南京人民作最后一次忏悔和谢罪,已办好了出国护照,兑换了钱币,但却力不从心,身体状况不允许,终究未能成行。能再去一次南京,成为我今生最大的心愿。”

  东史郎先生肯定地说:“过去的那场战争是军国主义分子发动的,无疑是侵略战争。我们执行了上司的命令,去南京杀人放火,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南京人民至今一定还会仇恨我们。因此,一定要原原本本地向中国人民忏悔,真心实意地请求中国人民宽恕。我与日本右翼势力之间关于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诉讼至今已10年,耗费了我许多财力和精力,虽然一再败诉,但我绝不后悔,因为公理和良心让我必须这样去做。”

  东史郎先生郑重地在一张白纸上写下一段话:“至今已经65年的侵华战争,伤害了许多中国人民,致以后悔并真诚的谢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