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武器出口呈现明显下降趋势(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武器出口呈现明显下降趋势(组图)

俄制SU-27系列战斗机是军火市场是的畅销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武器出口呈现明显下降趋势(组图)

T-90系列主战坦克大量出口给印度陆军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5月13日报道根据预测国际(ForecastInternational)公司的最新研究,已经呈现衰落迹象的俄罗斯武器出口未来很可能会变得更糟。该机构称,尽管俄罗斯去年努力利用补偿贸易、债务交换和金融创新等手段促进武器出口,但是2004年俄罗斯武器出口比2003年下降了近26%,从53亿美元降到了39亿美元。

  究其原因主要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承包商没有得到足够的政府投资,使得俄罗斯
的飞机制造商如米高扬、苏霍伊和米里公司的研究与发展(R&D)工作受到伤害,而与此同时,前苏联的各加盟共和国开始在国际市场上采购武器装备,而不是采购俄罗斯的武器装备。预测国际公司的防务专家称,俄罗斯防务工业如果不进行重大投资,要想让武器出口增长是不可能的。

  另外,俄罗斯也没能打入西方武器制造商已经建立的防务市场,原因不仅是俄罗斯武器被认为技术较差,而且是因为俄罗斯国防工业的声誉较差,特别是在武器平台的售后支援、备件供应和培训等方面。(李广义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