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专家建议调整俄武器出口策略 武器改装以促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报道,俄罗斯武器出口方面的专家,俄武器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尼古拉.季米久克,俄总统顾问亚历山大.布鲁京最近在接受俄《消息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应该对最近几年武器出口的形势进行总结,调整策略。调整之后,俄罗斯对亚太地区的出口额有可能增加一倍。

  他们表示,在武器出口方面,当务之急不是推出新型号,而是制定一个实际可行的
计划,对此前出口的各种武器,也包括对西方出口的武器进行改装,使其现代化。俄罗斯在这方面仅仅是个开始,其他国家,例如以色列已经在做这件事。俄罗斯在这场竞争中应该获胜。

  布鲁京对此举了一例。在改装俄罗斯苏-30战斗机多传感器预警系统方面,不是俄罗斯,而是南非的“航空电子”公司与马来西亚签订了合同。今年4月初,南非工程技术人员来到莫斯科,探讨将自己的设备安装在向马来西亚出口的苏-30飞机上的可能性。今年年底,他们将制定技术方案,然后用一年半的时间生产设备,此时正赶上俄罗斯向马来西亚出口苏-30。这一价值2100万美元的合同是南非公司改装俄罗斯或者苏联生产的歼击机的首次尝试。布鲁京认为,俄罗斯在这方面的潜力巨大,不仅可以使自己,还可以使西方从前出口到世界各国的武器现代化。这方面也有成功的例子。例如,“旋风”齐射火力系统开始安装在白俄罗斯生产的MAZ汽车上,后来与捷克商定,改用它们生产的泰托拉汽车,效果不错。再如车里亚宾斯克电子机器厂对西方生产的某些设备进行了改装,如消防,通风设备等。现装备科威特,阿联酋等国军队的西方坦克装甲车辆,用俄罗斯生产的“窗帷-1”系统改装之后性能大为提高。射击表演的结果显示,在距坦克数米的距离上,当“敌方”的反坦克导弹爆炸时,对坦克没有任损害。

  专家们还建议从单纯的武器贸易转入军事和经济合作-成立武器和军事技术生产及服务的合资企业。对亚太国家而言,目前应该优先考虑在电子,小型和中型吨位的船舶建造,军民两用或者军用产品方面开展合作。至于俄罗斯武器价格便宜一说,专家们认为长期保持这一状态未必是件好事,提高武器的作战性能,也不失为一对策。(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