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装甲团严格按实战要求进行夜间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9: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谭雄鹰、特约记者张乡林报道:4月25日晚,济南军区某装甲团夜训场,以往为保证夜间驾驶训练安全,在危险路段和障碍物处设置的标志灯、调整哨不见了。六连驾驶员汪会军告诉记者:“夜间训练不再设置各种指示路标,虽然训练难度大了,但我们夜训质量提高了。”

  该团为保证夜训安全,过去习惯于在各危险路段和障碍物处设置一根木杆,挂上一
个大功率的白炽灯泡,让连队再设置一个调整哨,既提醒驾驶员注意,又增强了夜间能见度,多年来团里夜训就没出事故。可前不久的一个晚上,正在夜训的六连因设置在一个障碍物处的一盏标志灯坏了。为避免通过该障碍物时因能见度低出训练事故,连队只得连夜到机关领取灯泡。

  “夜训究竟是保安全还是提高训练质量?”第二天团机关交班会上,大家分析认为:设置标志灯、调整哨,主要原因还是团里夜训指导思想不端正,是消极保安全,训练作风不实的表现。要提高夜训质量,就必须打破消极保安全的种种“保险”。为此,团里果断撤掉标志灯、调整哨。为切实提高夜间驾驶训练质量,团里组织连队,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一招一式打牢险难课目的训练基础的同时,帮助官兵调整夜间训练心理状态,只要严格按照要求操作,就不会出事故。

  标志灯、调整哨撤了,但官兵搞好训练的信心增强了,夜训质量也提高了。在近日团里组织的夜间驾驶训练课目考核中,所考课目的优良率达到87%。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