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格达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至少7人死亡17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10日电(记者李骥志)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0日上午发生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17人受伤。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天上午9时40分左右,袭击的目标是一支美军巡逻车队。爆炸地点位于商业比较繁华的萨顿大街,附近的店铺和车辆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共有7名伊拉克人被炸死,另有16人受伤,美军方面伤亡不明。

  一个半小时之后,位于巴格达南部底格里斯河畔的一个警察总部遭到袭击,1名警察受伤。当时正坐在离现场不到100米远处的目击者萨拉赫丁·易卜拉欣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者驾车疾驰,到警察总部门前突然转弯并引发爆炸。易卜拉欣看到,车内装载的一些迫击炮弹未被引爆,散落在地。

  自伊拉克过渡政府4月底组建以来,伊拉克已接连发生20多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300多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此外,美军1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巴格达西郊的一次战斗中受伤后于9日不治身亡。根据美国国防部9日公布的统计数字,自美国2003年3月发动伊战以来,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已达1602人。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