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政府代表称塔利班成员只要缴械都可获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9日电 阿富汗政府的一位代表9日再次呼吁塔利班武装残余人员放下武器返回家园,并表示所有人都可获得赦免。

  阿富汗伊斯兰革命最高协调委员会主席穆贾迪迪当天在此间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我们无一例外地希望与所有人实现和平。”曾任阿富汗临时总统的穆贾迪迪现在代表阿政府负责说服塔利班武装缴械投诚。他说,所有人均可获得特赦,
遭美国通缉的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也不例外。阿富汗政府此前表示,对没有参与暴行以及与“基地”组织无关的所有武装人员实行特赦。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曾多次表示赦免塔利班基层成员,希望以此根除武装冲突,但收效甚微。最近,阿富汗暴力事件激增。

  美国军方发言人基姆·永茨称,美国全力支持阿富汗政府特赦计划,但不赞成一概赦免。他拒绝就穆贾迪迪的说法发表评论,但又表示:“那些犯下严重罪行的人要对他们的行为负责,他们不符合参加这一计划的要求。”(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