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警方在北部地区逮捕4名“埃塔”组织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5月9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西班牙警方当天凌晨在北部地区开展了一次搜捕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成员的行动,逮捕了4名“埃塔”组织成员。

  阿隆索说,这4名“埃塔”组织成员的年龄在25岁到32岁之间,3男 1女。他们是“埃塔”组织的情报人员,专门负责搜集袭击目标的情报。同时,也负责向其他“埃塔”组织
成员提供后勤支持。

  阿隆索说,这次行动是警方自去年11月开始的对“埃塔”组织成员进行大搜捕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西班牙警方搜查了这些“埃塔”分子的住所,找到了一些有关的文件。

  近年来,西班牙政府加大了对“埃塔”组织的打击力度。据西班牙警方提供的材料,2002年12月以来,西班牙警方共逮捕了100多名“埃塔”组织成员。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经将“埃塔”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