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军情五处招募中老年人以加强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3:0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5月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英国军情五处9日将启动一项新的扩充计划,招募对象不是青年男女,而是年龄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报道说,军情五处招募的中老年人将在伦敦总部和年轻同事一道负责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和有组织犯罪。新成员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参加跟踪监视、反恐和反间谍等行动。

  一名政府官员说,这些中老年新成员将在退休之前,再尝试一次转行的经历。招募
广告上说,军情五处要求新成员具备的素质有:品行好,可靠,沟通能力强,有团队精神。每名申请者都有机会中选,甚至有犯罪记录的人都不会自动被排除在外。

  这名官员说:“每名应征者都应具备一名管理者的基本素质,但如果有人在某一方面略有欠缺,我们还会提供培训。我们最需要的素质是诚信。”

  军情五处官员说,招募中老年人还有一个原因,即他们比较容易赢得人们的尊重和信任,这一点在阿拉伯国家表现得更为明显。

  根据这次扩充计划,到2008年,军情五处将从目前的2000人增至3000人,并增设7个分点。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