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利比亚逮捕开罗爆炸案嫌犯兄弟 并将其移交埃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8: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当局已经逮捕了4月30日制造开罗自杀爆炸案案犯的兄弟,并将他移交给埃及。

  埃及《金字塔报》称,据埃及安全部门高级官员说,爆炸案案犯的兄弟穆罕默德·尤斯里在利比亚被发现,他是被在一家旅馆中做厨师的埃及人藏匿。

  该报称:“利比亚当局已将他移交给埃及,拘留穆罕默德·尤斯里是为了查明他在本案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该报还透露,那名埃及厨师也被利比亚当局拘留,埃及当局曾告诉利比亚,这位厨师的兄弟是爆炸案的另一位嫌疑犯,已经在埃及被拘留。

  4月30日,伊哈卜·尤斯里·亚辛在开罗埃及博物馆附近制造了自杀性炸弹袭击,造成四名外国人和三名埃及人受伤。

  警方在案发后拘留了200人,并表示正在通缉亚辛的兄弟穆罕默德。4月30日当天,亚辛的妻子和妹妹在开罗的另一地区袭击了一辆旅游巴士。

  在4月30日爆炸案之前,亚辛已经被埃及警方通缉,因为警方认为他是某组织成员,而该组织策划了4月7日开罗爱兹哈尔地区旅游市场爆炸事件,造成三名旅游者死亡。

  2004年10月,在埃及与以色列接壤的塔巴地区的希尔顿酒店和塔巴地区以南两个海滩上发生系列爆炸案,造成34人死亡。这是埃及自1997年以来发生的针对旅游者的首次重大袭击事件。(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