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渥太华万人参加二战庆典 老兵成明星民众索签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8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胜利60周年纪念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约10,000人出席活动庆典。群众围着退伍军人,向他们握手问好及道谢,一些人甚至向退伍军人索取签名。

  加拿大总理马丁亦在周日为耗资1.36亿元新建的加拿大战争博物馆主持揭幕仪式。

  马丁在揭幕仪式中致词时向退伍军人致敬。马田表示,新的战争博物馆是向退伍军人表达敬意的礼物。总督伍冰枝透过卫星转播从荷兰阿珀尔多伦向群众讲话。

  周日早上,二次世界大战的加国退伍军人首先齐集国家战争纪念碑,然后沿着威灵顿街巡游经过国会建筑物,沿途受到大批人群鼓掌及欢呼。该批包括海陆空三军的退伍军人平均年龄约为84岁。

  乘坐一部武装运输车穿越群众的84岁退伍军人宾斯表示﹕“我以前从未见过这么多人聚集一起。小朋友、年轻人,大家都做出胜利手势及大声欢呼喝采。他们看来满怀感激。”

  退伍军人、维和人员及军校学员举行巡游活动,带出不少昔日回忆。82岁的莫罗表示:“有时真的感到难过,很多友人在战事中阵亡,那是伤心的事。但令人叫好的是,我们争取得到自由。我们已拥有它。”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