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军区提高人武系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2:2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方晓林、孙建国、特约记者张军有报道:安徽省军区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专题教育中,组织人武部对这两个教育活动中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部分统一进行授课辅导,单独组织党员讨论,确保了两个教育均取得实效。4月15日,省军区党委常委分头带领工作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人武干部一致反映,结合起来搞教育符合人武部的实际。

  找准思想脉搏,精心设置主题。该省军区针对部分人武干部考虑个人进退走留问题过多的实际,利用干部转业摸底、领导职位补缺等时机,深入搞好思想调查,精心设置教育主题。为引导大家正确对待个人进退走留问题,他们开展了“走留听党的,工作看我的”等专题教育;为引导人武干部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得失观,专门开展了“进步看什么,奋斗图什么”等专题教育。这些教育内容贴近人武干部的现实思想,有效增强了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把握工作特点,抓好结合渗透。针对人武工作军地兼容、机关人少事多等实际,他们注重抓好教育的结合渗透,在增强教育的质量效益上下功夫。可以合并的,就结合起来搞;可搞可不搞的,就坚决不搞。在开展经常性思想教育中,他们要求人武部结合正常工作和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同步实施,把教育内容化整为零,列出若干个思考讨论题,问题大家摆,道理大家讲,使经常性思想教育达到人人都是教育者,同时也是被教育者。

  用好社会课堂,拓宽教育渠道。他们注重发挥驻地社会力量和资源优势,组织参观驻地革命历史纪念馆,邀请老红军、老八路和新四军老战士讲传统,请地方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谈体会,使教育搞得生动活泼。六安军分区组织人武干部深入高寒山区、库区及沿淮蓄洪区进行社会调查,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学习他们摆脱贫困的奋斗精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受到军地领导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