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军区新任师团职干部廉政谈话形成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2:0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优华、颜春、特约记者邢珊瑚报道:4月初以来,四川省军区及所属师级单位党委常委、正副书记、纪委书记陆续对77名新任团级单位主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勉励他们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树好勤政廉洁形象。这是该省军区出台《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细则(试行)》文件以来,对首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的廉政谈话。

  今年初,该省军区根据团以上领导干部队伍“交流任职多、家门口干部多、与地方接触交往多”等实际,制定下发了省军区《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细则(试行)》文件。文件规定:凡新任领导干部,属团以下党委成员和部门领导的,由师级单位党委正副书记或纪委书记进行任职前廉政谈话,对其遵守廉政规定,搞好廉洁自律提出具体要求;属师级单位党委常委的,由省军区党委常委或纪委书记进行任职前廉政谈话;属师级单位党委正副书记的,由省军区党委正副书记进行任职前廉政谈话,对其履职尽责、廉洁勤政等提出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上,他们还要集中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一次教育活动,采取剖析典型案例、观看廉政教育录像片、个人结合任职谈体会等方式进行,并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向上级党委写出书面廉政承诺并入档保存。这批走上新岗位的团级单位主官纷纷表示:一定秉公用权,廉洁勤政,树好形象,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