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开始制造首架量产型苏-34战斗轰炸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7:42 人民网
俄罗斯开始制造首架量产型苏-34战斗轰炸机(图)

组装中的首架生产型苏-34M战术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24日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奇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总经理亚力山大·波布雷舍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在4000公里外对目标进行精确空中打击的苏-34型战斗轰炸机的量产工作已经开始。目前,首架量产型新式战机的组装工作正在进展进行之中。

  在此之前,奇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已经制造出了多架实验型的苏-34型战斗轰炸机
。据悉,首架量产型苏-34的生产工作有望在今年秋季结束。

  波布雷舍夫介绍称,苏-34装备有全新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卫星导航系统和独特的通信系统。该机配备的具有地形跟踪/回避能力的新型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可保障战机在任何天气和昼夜条件下打击空中和地面目标。据悉,“奇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将在今后两年内为俄空军制造5架苏-34型战机。

  苏-34型战斗轰炸机的翼展为14.7米,机长21.94米,机高5.93米,翼面积62.0平方米。该机空重14000公斤,正常起飞重量390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45000公斤,最大武器载重8000公斤,升限15000米,最大航程为4000公里。

  苏-34的固定武器为一门GSH-301型30毫米机炮(备弹180发,射速1500发/分,初速860米/秒)。机上共有10个挂架,可携带多种武器,包括备弹140发的SPPU-22GSH-236型23毫米6管加特林机炮吊舱、R-77型中距空空导弹、R-73型近距空空导弹、Kh-29/L、KH-31P、KH-59、HK-59M、HK-15PM等空地/空舰导弹、FAB-250系列制导炸弹、RBK-500型子母弹、BETAB型反跑道/混凝土炸弹、PTAB-1M型反坦克弹药、ShOAB型反人员杀伤炸弹等。

  另外,俄苏霍伊公司还开发出了苏-34的一种衍生型号——苏-32FN型岸基侦察攻击机。该机对于那些拥有较长海岸线的国家具有很大的出口潜力。据悉,目前世界上已有一些客户就采购苏-32FN型岸基侦察攻击机事宜与俄罗斯方面进行过磋商。(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