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舟山警备区用战斗范例和英模事迹培育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9:5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左贵东、特约记者孙志东报道:小岛的岩石旁,根据革命战斗故事编排编唱的连歌,让人精神抖擞;礼堂的舞台上,根据部队战例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让人斗志昂扬……连日来,浙江省舟山警备区座座小岛军营,光荣传统正成为培育官兵战斗精神的丰富教材。

  该警备区是一支战功卓著的英雄部队,战争年代涌现出了“首创城市攻坚成功战例
”的“洛阳营”、有108位英模人物组成的“人民英雄连”等一批战斗集体和英雄模范。针对警备区部队战斗历史丰厚的特点,他们在开展强化战斗精神教育中,将英雄事迹搬上舞台,以歌曲、小品、戏曲等形式,再现部队的战斗历史,官兵们演军史、唱军史蔚然成风。他们把部队历次战斗中的典型战例,以故事形式汇编成《光辉战例100例》组织官兵学习,让大家从一个个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光辉战例中,认清战斗精神是我军政治优势的体现,是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法宝。基层营连还广泛开展“讲战斗故事、砺战斗精神”、“评光辉战例、话军人使命”等演讲比赛活动,强化敢打必胜、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概。与此同时,他们通过开展比武竞赛等多种途径,努力把战斗精神教育融入到战备训练、部队管理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各营连广泛组织“破纪录”比武竞赛,开展“扛连旗、唱连歌、夺第一”、“学英模事迹、当英雄传人”等活动,叫响“平时当训练尖子、战时当战斗英雄”等战斗口号,引导官兵牢记根本职能,苦练打赢本领,争做打赢先锋。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