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警备区严格训练锻造干部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2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方宏向报道:4月1日,位于东海之滨的上海警备区某综合训练场,爆炸声震耳欲聋,硝烟弥漫。来自警备区各部队的旅长、团长和部分步兵、侦察、工化分队的营长、连长、排长,以及全市19个区县人武部的训练骨干们,披挂整齐,轮番上阵,举行了一场紧张激烈的爆破演练。这是该警备区把训练场作为锻造战斗精神主战场的一个场景。

  该警备区个别旅团单位在以往训练中,曾因擅自减少实爆炸药用量而受到南京军区
通报批评。警备区党委在总结教训时感到,新形势下锻造部队战斗精神,必须坚持把训练场作为主战场。对此,他们主动查找和纠正训练场地、训练器材以及训练物资保障不到位造成的偏训漏训等问题,并以此作为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的突破口。

  为高标准搞好这次爆破集训和实爆作业,在短短5天时间内,警备区机关制定的集训计划严谨周密,临时编成的5个班均由旅长、团长分别担任班长,副班长由工化参谋担任,人武系统的班长和副班长由警备区精心挑选的行家里手们担任。南京工程兵学院的专家教员和学员们同台切磋技艺,进行理论授课和模拟示范演练。从旅长到排长及训练骨干们听得仔细,练得认真。大家重点训练了点火管点火法、导爆索传爆法、电点火法起爆装药、装药捆包、材料爆破和对水际滩头障碍爆破等内容。

  集训中,全体参训人员不论职务高低,每人均编写了一份爆破训练教案,拟制了一套组织爆破训练的方案,撰写了一份实爆作业的安全措施,并亲手独立完成了点火管点火法、导爆索传爆法和电点火法3种起爆法。在实爆作业现场,硝烟冲天,尘土飞扬,实战背景浓厚。大家普遍感到,演练场就是活生生的课堂,一场爆破演练就是一堂难得的战斗精神教育课。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