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警备区党委以求真务实作风锻造后备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2:0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马世勇、钱善忠、特约记者朱玉生报道:今年春节刚过,江苏省南京警备区党委“一班人”就带领6个工作组分赴各街道(乡、镇)和企业开展调研活动。3年来,该警备区党委按照工作指导关口前移的思路,坚持做到本级抓到街道(乡、镇),区(县)人武部抓到社区(村),先后帮助基层解决了人才培养、专业兵员储备等上百个难题,使全区民兵建设与驻地经济发展保持了同步推进的良好势头。

  2002年初,该警备区改变以往机关指导到团级单位的做法,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调研活动的通知》,明确规定每年用一个月时间,由党委成员带机关人员组成工作组,采取对街道(乡、镇)和企业武装部逐个过筛子的办法,挨个梳理难题,共同研究对策。警备区领导在下基层中了解到民兵高炮分队缺乏专业骨干的问题,当即与上级兵役部门联系,争取到60名到防空部队服役的新兵名额,为今后兵员储备打下基础。去年7月,警备区领导在某大型企业检查民兵整组工作时,发现企业武装部仍然用着前年的名册,而企业所在区人武部却在总结上报整组工作经验。警备区党委当即对该区人武部进行通报批评,并对一名主官作了调整处理。

  警备区党委大兴求真务实、靠前指挥之风,影响和带动了基层工作创新。位于市中心的鼓楼区人武部,坚持新的经济增长点出现在哪里,民兵队伍就建在哪里,针对辖区高层建筑多、人流和物流汇聚量大的实际,在全省率先探索组建了多支“楼宇民兵连”,涵盖通讯、雷达等多个专业,同时把48家计算机网络公司的科技成果嫁接到军事领域,取得科技练兵成果20多项。去年,该区民兵高炮连参加江苏省民兵防空分队实弹考核,在40多个参赛连队中总分名列第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