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某预备役反坦克炮兵旅移动指挥系统显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3: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杰报道:制约预备役部队快速集结的基层通信指挥难题,在吉林某预备役反坦克炮兵旅得到有效解决。3月29日,该旅利用自行构建的“移动指挥系统”组织某营进行集结拉动,所有指令均在第一时间传达到预备役军官,全营集结时间仅为以往的六分之一,为预备役部队快速集结提供了一种新的通信指挥模式。

  该旅编兵区域遍及三个地市、8个县(区)、近百个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全旅组织军事
活动时,往往需要与各地区、编兵单位和预备役军官多方联系、层层通知,给快速集结带来很多困难。为此,该旅发挥地方信息资源优势,与当地联通公司共同搭建了“无线指挥中心”平台,构建成旅“移动指挥系统”,并获得成功运行。据介绍,“无线指挥中心”由一个数码代号和系统软件作为通信指挥平台,旅将预备役军官的移动电话号码录入其中,即形成旅“移动指挥系统”。该系统完全兼容联通、移动、小灵通等通信模式,旅只需通过该系统,即可将指令在同一时间,以短信的形式同时传送给所有预备役军官;预备役军官也可随时通过“无线指挥中心”与旅各级指挥员联络,从而有效地解决了旅基层通信联络费时长、程序多、人难找等诸多难题。

  在旅作战值班室笔者看到,该“移动指挥系统”终端仅为一台微机,具有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等特点,很适合野战需要。该系统还拥有分级管理、自动重发和接收回执等多种功能。同时,旅还制定了严格的使用规定,采取了先进的保密手段,有效地保证了该系统的安全可靠。有了“移动指挥系统”,预备役官兵“召之即来”不再难。今年以来,该旅先后4次组织营、连规模的军事活动,预备役官兵均在规定时限内实现集结。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