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某预备役师着力提高官兵信息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2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牛元忠、朱西权报道:3月7日,河北某预备役炮兵师网络室里,一场信息化知识考核正在进行,90名现役和预备役官兵面对电脑沉着答题。考核结束,合格率达到92%。这个预备役师为官兵度身定制信息知识学习计划、定期组织考核,使官兵信息素质得到快速提升。

  该师在信息化建设中,着力提高人的信息素质。他们针对官兵文化程度、知识结构
、能力素质、个人经历等不同情况,合理地划分出不同的学习小组,为他们度身定制了不同的学习计划和进度表,建立了“信息化知识学习数据库”。同时,师采取理论考核、知识竞赛、业务比武等形式,及时检验官兵的信息化知识,并把考核结果纳入官兵档案,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志给予提拔使用、立功受奖等奖励,激发官兵的学习热情。

  为了给官兵学习应用信息化知识提供实践平台,该师还通过压缩办公经费等办法多方筹集资金,建成了包括大型室内演习室、多功能导调室、网络学习室等设施的综合指挥训练中心,并完善了高科技学习室、多媒体教研室、炮兵射击指挥训练模拟室。

  扎实的举措带来了可喜的局面。去年,该师干部在上级组织的网上攻防演练中,因专业技术娴熟、处理情况准确及时,受到观摩的军地领导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该师先后有150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其中18篇在全军和北京军区获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