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某预备役师数九寒天苦练走打吃住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4:3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徐铸、刘昊、特约记者陈崇刚报道:连日来,吉林某预备役师组织现役师、团、营、连、排长“五长”及机关干部上百人,深入长白山腹地,穿林海跨雪原,演练走打吃住藏。师长张宝军告诉记者:“经过连续几天的苦练,全师‘五长’在严寒条件下的实际作战能力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该师针对部队担负的任务及驻地处于寒区的实际,注重抓好部队严寒条件下的训练
。他们充分抓住雪大天寒的时机,把“五长”与机关干部拉进长白山,开展以走打吃住藏为主要内容的作战实兵演练,突出练生存、练战法、练组织指挥等课题。

  1月6日深夜,气温骤降,长白山腹地大雪纷飞。经过两天野外训练,正在猫耳洞宿营的“五长”突然接到指挥所命令,迅速集结,赶赴30多公里外的陌生地域,伏击边境入侵之“敌”。大家顶着鹅毛大雪在山路上开进,接近指定地域时,巧妙利用各种地形和自然条件,很快“消失”在茫茫雪原。随着“敌”目标的出现,只见侦察员利用夜视器材准确地捕捉到目标后,将各种信息传回到师指挥所。随着阵地上枪炮齐鸣,一个个“敌”目标被歼。凌晨,演练人员正欲撤离,师指挥所下达命令:就地转入野外生存训练。演练人员在滴水成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边冒雪完成各种课题训练边靠食野果、饮雪水来战胜饥渴……

  该师“五长”和机关干部通过在复杂环境练快反,在陌生地域练夜战,不仅对严寒条件下部队“应突”作战中的战法以及保障课题进行了探索,而且锻炼了组织指挥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