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某预备役师营造近似实战训练环境磨砺指挥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06: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郝解、特约通讯员李见辛报道:日前,一场以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攻防战斗为课题的首长机关网上对抗演练,在河北某预备役师作战指挥中心展开。超大电子屏幕上“红蓝”双方你攻我防、你突我守,尽显现代战争烽火硝烟。

  打什么样的战争就培养什么样素质的指挥员,就营造培养这种指挥员的训练环境。根据这一思路,该预备役师着眼于让指挥员掌握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指挥技能,提出了
“建设网上对抗演练系统,搭建培养指挥人才平台”的构想。围绕这一目标,他们筹措资金,组织军内外专家联合攻关,将原有的作战指挥类软件和信息网络平台进行创新整合,增加了兵种专业技术分队、新式武器装备、现代作战理论等作战要素,完善了自动化指挥、综合信息传输、全程安全监控等网络功能,使之真正成为培养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指挥员的“仿真战场”。在对抗演练现场笔者看到,该作战指挥平台将网络控制中心、音像广播系统、导调控制室、红军作业室、蓝军作业室等链接一起,实现了“攻防一体”、“对抗同步”。如今,该师所属团队指挥员已能熟练使用该系统组织首长机关进行网上对抗演练。

  通过网上对抗演练,该预备役师不仅让指挥员熟悉了未来作战环境,检验了信息化条件下攻防作战的具体战法,还在作战决策智能化、信息传输实时化、指挥手段自动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有效地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