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五角大楼投资4300万美元开发微型侦察卫星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0:04 人民网
美五角大楼投资4300万美元开发微型侦察卫星系统

美国侦察卫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2005年4月17日讯 美国一家名为SpaeeDev的公司已从五角大楼获得了一笔总额为4300万美元的拨款,将着手为美军方开发一种可对处于发射阶段和中段飞行阶段的弹道导弹进行跟踪的微型卫星系统。

  与这种微型卫星系统类似的还有五角大楼准备在2007年前后实施的SBIRS Low计划。后者的总耗资额据测算将高达200亿美元,其主要目的是在地球低轨地区部署一个由配备有
红外探测装置的卫星构成的监测网络。不过由于花费巨大且面临诸多技术难题,SBIRS Low计划并未获得广泛支持。

  而按照SpaceDev公司提出的设计方案,新型的微型卫星将装备较为廉价的光学探测仪器,能够“定位”在地球任何确定地区的上空进行实时监测。预计该公司研发的首批微型卫星将在2012年之前发射升空。(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