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首次公布“太阳神”2A侦察卫星拍摄的图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8:2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C4ISR网站2005年3月29日报道] 3月16日法国国防部官员展示了"太阳神"2A光学侦察卫星拍摄的图像,以证明这颗卫星的性能比预想的更好。

  所展示的图像中有一张拉斯维加斯市区的角视图。但官员们拒绝展示"太阳神"2A红外成像仪拍摄的夜间图像,他们说,受过训练的眼睛能够根据图片收集有关红外成像仪技术规范的机密信息。

  "太阳神"2A和定于2008年晚些时候发射的"太阳神"2B卫星是法国第二代光学侦察卫星。这两颗卫星的地面分辨率是保密的,但估计在50厘米左右。比利时和西班牙分别购买了该计划2.5%的股权,希腊近期已同意购买小部分所有权。"太阳神"2计划预算为20多亿欧元(27亿美元),包括卫星建造、发射和地面设备。

  两颗第一代"太阳神"卫星的光学成像分辨率为1米,没有红外能力,它们分别在1995年和1999年发射升空。第一颗仍在工作,第二颗因四块电池损坏于2004年10月停止工作。意大利拥有"太阳神"1卫星14%的股权,西班牙拥有7%。

  "太阳神"2项目经理米歇尔·萨耶袼称,自2004年12月18日 "太阳神"2A卫星被发射至700千米的近极地轨道,该卫星的设备和平台已进行了全面试验。预计4月5日,卫星将正式移交法国国防部。

  法国国防采办局官员还说,与"太阳神"2A一同发射的四颗Essaim电子情报卫星目前在轨性能良好,将于5月份开始为期三年的运行。

  四颗Essaim卫星作为一个编队运行,在试验中通过指定区域上空,为法国国防部提供电子和雷达通信样本,这个卫星系统在2010年前可能成为作战侦听系统。Essaim预算为8千万欧元,包括发射和地面设施。

  目前,一个跟踪天线从每天两次10分钟经过的Essaim卫星接收数据。计划中的另外两个天线已经完成了在轨试验,这样每次经过时将有三颗卫星提供数据。第四颗卫星将作为在轨备用卫星。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