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重新开发地平线系列侦察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2月23日报道] 以色列的媒体星期三(23日)报道,在"地平线-6"卫星坠于海上6个月之后,以色列重新研制了新的"地平线"系列侦察卫星。

  正在由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开发的"地平线-7"侦察卫星将使用先进的雷达系统--合成孔径雷达(SAR)。这使"地平线-7"能够全天候昼夜识别400~600千米之间的目标。而"地平线-6"卫星不具有这样的能力。一位项目负责人说"该型卫星可提供对敌对国家24小时的侦察
。"。

  去年9月,由于运载火箭技术故障"地平线-6"坠入地中海。在事故之后,相关部门决定投入5000万美元建造两颗卫星、运载器、电子照相机和雷达成像系统以确保以后的发射中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故。报道补充说"地平线-7"预计将在18个月内投入使用。

  以色列于2002年5月发射了"地平线-5"号卫星用于监视周边国家。按军事专家的说法,"地平线-5"号卫星绕地球一圈需要90分钟,可以提供所经地区的部队移动、导弹发射场以及核设施建筑物的照片。它在450千米高度的分辨能力为一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