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台北市将举行系列活动庆祝郑和下西洋六百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九日电台北消息:今年是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台北市政府和民间团体周日起展开系列纪念活动。台湾“中华郑和协会”理事长刘达财表示,十日下午二时在台北市举办的“当前郑和的国际地位”学术研讨会,将率先替活动揭开序幕。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即将正式展开“郑和年”相关庆祝活动。刘达财表示,郑和是海军始祖,公元一四○五年展开七次、二十八年的下西洋活动,其航海时间整整比发
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早了近九十年,就当年航海技术而论更显难得,是世界公认史上最伟大的航海之一;且郑和航海目的是追求和平,不像西方航海是去开拓殖民地。

  “中华郑和协会副理事长”、政治大学教授汤绍成指出,郑和下西洋是两岸大事,包括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今年都将举办相关庆祝活动,并个别打造模仿郑和下西洋时期的船舶,台湾的“郑和号”正在高雄赶工,预计七月十一日在基隆下海首航,希望两岸透过这项活动,增进情谊。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台北市“郑和年”系列活动计划在历史博物馆举办“郑和与大航海时代”特展、国际海洋音乐舞蹈祭,并配合举办海洋产业博览会,展出世界各国海鲜料理大汇集。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