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武警举行反恐演习 击毙歹徒救出人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4:03 重庆商报
重庆武警举行反恐演习击毙歹徒救出人质(组图)

追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重庆武警举行反恐演习击毙歹徒救出人质(组图)

劫持


伏击


击毙

  紧急 4支枪千发子弹遭抢

  “渝北区高滩镇6民兵对抗射击训练时,遭到4名恐怖分子袭击,枪支、子弹被抢!”

  “恐怖分子正向华莹山方向逃逸!”

  昨日上午8时,声声急促报警传来。

  警方和武警官兵很快获悉,4名恐怖分子共抢走3支自动步枪、1挺机关枪及千余发子弹。3名民兵遭打成重伤,3人逃脱向警方报警。

  着装!子弹上膛!出发!上午8时30分,武警重庆总队7支队特勤大队数十铁警疾风出击!

  4名恐怖分子听见警笛声后,抢劫一辆三轮摩托逃窜,民警和当地民兵迅速拦截合围。恐怖分子见势不妙,立即弃车持枪往高山狂奔,试图躲进华莹山崇山峻岭。

  狙击手借草丛掩护从侧面山头挺进,另一分队武警从田间匍匐前行,逼近恐怖分子。

  突变 歹徒劫持一名人质

  约5分钟后,一恐怖分子被埋伏在草丛中的武警狙击手击毙,另3名恐怖分子借火力掩护,直奔田间将一个农民劫为人质。歹徒高喊,武警如敢前进,即杀死人质。

  为保障人质安全,狙击手只好等待最佳时机。恐怖分子挟持人质躲进一幢面积约8平方米、高约2.5米的石头屋子,向警方提出释放人质的条件:一辆轿车和100万元人民币。恐怖分子偶尔到石屋门外炫耀、射击。

  僵持七八分钟后,饥渴难耐的恐怖分子留1人看守人质,另两人持枪逃进200余米外的山洞,寻找饮水和食物。此时,两名狙击手已分别逼近石屋左右上方100米处。

  出击 击毙3歹徒人质获救

  看守人质的歹徒明显慌乱,频繁站在石屋外射击,不允武警战士靠近。为了人质安全,狙击手几次错过击毙歹徒的机会。几分钟后,该歹徒耗尽子弹,拉动枪栓的刹那,被狙击手当场击毙栽倒在地。仅5分钟战斗,人质安全获救。

  武警闪电逼近潜伏着另两个恐怖分子的山洞,命令他们投降。恐怖分子却不时朝外射击。山洞地形复杂,指挥官决定击毙两恐怖分子。火箭筒吐出火舌,3枚火箭弹在洞中两次轰然炸响,两歹徒毙命。排爆人员进入现场排除一枚哑弹就地引爆。

  中午12时,指挥官宣布,针对即将召开的亚太城市市长峰会进行的安全实战演习成功结束。

  据悉,这是武警重庆总队继2002年AAPP会议以来的第二次山地反恐演习。 记者 陈诚 冉家祥 摄影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