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江西总队闪电出击8秒钟制服绑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2:44 解放军报
武警江西总队闪电出击8秒钟制服绑匪(附图)

特战队员换上便装,准备出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3月9日18时25分,江西省九江市西城区一栋公寓楼内骤然传出枪声。武警江西总队10名特战队员营救人质的战斗打响了……

  23个小时之前,两名蒙面歹徒突然闯进这栋公寓11楼的陈某家中,将陈某及其家人7口劫持为人质,索要100万元赎金。

  武警九江市支队于3月8日18时50分接到市公安局情况通报,随即向总队报告。总队领导迅即作出部署,先后率总队前指和第三支队特战队员从南昌火速赶赴九江。

  为确保人质安全,营救工作在悄无声息中紧张地进行。由省市公安部门和武警总队领导组成的联合指挥部设在距公寓楼不远处的一家酒店内。多套营救方案在严密筹划中。公寓楼内,经过化装的武警官兵和公安人员每分每秒都在监控着现场。

  9日9时40分,陈某下楼来了。绑匪逼他出来筹款。陈某乘机提出,要他外出筹款必须先放出3名要上学的小孩。急于取得赎金的绑匪答应了,要求陈某必须在16时前将赎金全部送到,同时发出威胁:不得报案,否则就将其余人质杀死。陈某下来后,立即将屋内具体情况告诉我作战人员:歹徒持有一枝手枪、两把匕首,人质被关在一个房间内,门口放有两个液化气罐。

  一个快速突击作战方案很快形成:抓住给绑匪送钱开门的最佳时机,进行武力强攻。

  随即,参战队员进行了反复模拟演练,以确保行动万无一失。

  为稳住绑匪,陈某按参战人员的谋划,于14时先上楼送去部分现金,并称:其余的钱由其姐夫张某随后送来。

  18时10分,参战人员开始行动。他们化装成民工,从公寓楼右侧的店铺进入楼内,乘电梯上到12楼,尔后悄然潜入11楼,占领强攻位置。

  18时25分,张某以送钱为由喊绑匪开门。门刚打开一条缝,我特战队员刘树果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行攻入,用手枪将开门的绑匪击伤。这名绑匪企图拔枪反抗。随后进入的三支队支队长殷贤洪眼疾手快,一把夺下绑匪的手枪,将其生擒。另一名持刀绑匪见势不妙,随手打开一个液化气罐并点燃。当他准备打开第二个液化气罐时,被特战队员林峰一枪击毙。

  在浓烟滚滚的房间内,我特战队员迅速拿起被子覆盖煤气罐灭火,破窗通气,转移人质……从强行攻入到制服绑匪,前后只用了8秒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