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对日本战犯表示钦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对日本战犯表示钦仰

资料图:台联党主席苏进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和多名台联成员,四日前往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参拜,成为首位参拜日本靖国神社的台湾政党党魁。

  台联党中央随后并发布新闻稿指出,这是台湾唯一以政党主席身分进入靖国神社的台湾人政治领袖,“意义非凡”;参拜靖国神社,除了藉此加强与日本建构共同安全的关系外,也盼望唤醒台湾人民捍卫家园的决心。

  苏进强一行约十人是在昨天下午五点左右到达在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在场陪同的还有台联新设立的日本支部长林建良和其它日本支部成员,靖国神社最高负责人南部宫司也在场迎接。一行人先参加时间相当长的神乐仪式,之后正式参拜,全部历时一个多小时。

  对于靖国神社内供奉中国所指责的“A级战犯”问题,苏进强认为,“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并非正确的史观而是胜利者的傲慢。苏进强称,台联除了对过去为日本国“牺牲”的日本国民表示钦仰之意外,也要对奉祀在靖国神社的二万八千多个台湾人“英灵”,表达追思之意。

  苏进强还声称,中国对日本靖国神社的干涉是粗鲁、无礼的大国傲慢,也是对日本的“内政干涉”!

  国亲痛斥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是时空错乱

  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 岛内各界强烈抨击(图)

  激进台独势力总代表:台湾团结联盟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