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学者称台当局采购8艘柴油动力潜艇意在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北京国防大学战略与装备教研室教授葛立德指出,一旦台湾购买到8艘柴油动力潜艇并部署就位,台湾封锁和反封锁的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

  葛立德是在接受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访问时指出,台湾海峡水域不适潜艇活动,而按照一般作战规律,如果要封锁某个海域的航线,只需出动1、2艘潜艇即可,因此只需派出6艘潜艇,即可能封锁上海、宁波和广州。台湾计划购买8艘潜艇“完全可以满足其作战需求”

  葛立德因此认为,从纯军事的角度看,台湾的潜艇封锁计划“是可行的”。台湾军购清单中的潜艇一旦部署到位,封锁与反封锁的作战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不过,葛立德同时强调,对解放军海军的反封锁能力也不能忽视。

  他表示,目前台湾总共8艘潜艇即使全数获得,加上现役2艘,数量尚不足以真正在实战上对上海、香港实施真正封锁。如台军要反制大陆潜艇,加上战时维修、损耗等关系,台海军需要最少12至14艘潜艇才具备相对有效的反潜、反封锁、反布雷能力。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