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金门台军司令副司令参谋长遭撤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2: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金防部司令官查台传、副司令官陆军中将胡捷、参谋长陆军少将张庆翔等均自四月一日调回台湾,但台军方内部指出,包括金门第五八四旅少将旅长张少康、金防部炮指部指挥官朱崇义等两位少将,原本也是预定在四月一日调回台湾。

  据悉,因金防部十一位中、少将中,已调动司令官、副司令官与防卫部参谋长等“
三巨头”,如果两个战力最强的五八四装甲旅长与金防部炮指部指挥官等将领均调动的话,将对金门防务会产生极大的指挥空隙。因此,包括张少康与朱崇义等两位前线少将指挥官的人事案,已决定暂议。

  而据“国防部”高层透露,在金防部“三巨头”同步调动布局之前,原本高层方面传出希望让在“总统府”担任陆军武官职务的董龙泉少将调升金防部炮指部任指挥官,除了掌握前线指挥官实权外,顺便让董龙泉在金防部就近关切金门这个重要防区的政战动态。

  据指出,为对金门防务与前线军中高层的向心状况有所掌握,高层早已调动原任“国防部”军事安全处处长、也就是俗称“政四”保防出身的周军桥少将接掌金防部政战主任职务。

  据调查,金防部编有司令官与副司令官两个中将,参谋长、副参谋长、政战主任、四个旅长、一个炮指部指挥官、一个联勤地区支援指挥部指挥官等共有十一位将官坐镇指挥。(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