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民进党要求军队删除部分“亲中反台”军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民进党“立委”要求军中废唱“我爱中华”晚点名歌曲后,“立委”薛凌与林进兴又要求“国防部”全面检讨指定军歌。

  民进党“立委”薛凌、林进兴2日表示,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台军却还高唱“中国一定强”、“四海都有中国人”、“中国父母心”等为“敌人”加油的歌曲;“立委”要求“国防部”最迟应于7月1日前全面对180首军歌进行“正音”,删除“不合时宜或严重
保有中国意识的”军歌。

  “国防部”方面表示,目前军中教唱的军歌,多数都与军种有关,例如海军教唱“太平洋上”、“无敌舰队”等军歌。

  至于民间传唱具“大中国意识”的军歌,这部分非“国防部”可以干涉,“国防部”愿意审慎检讨军歌教唱问题。“国防部”官员表示,“立委”所指的“中国一定强”等军歌,实际上军中已经没有教唱。

  180首“军中指定歌曲”中,林进兴列出前十大“亲中反台”的必删歌曲,包括:“中国一定强”、“有我在中国一定强”、“四海都有中国人”等等。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