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探求隐身长航时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4: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3月28日刊报道]  作为远征部队的一部分,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寻求一种隐身、长航时无人机以适应战争需要。

  上周,海军陆战队采用邮寄的方式,对于能在27~50海里(50~93千米)范围内提供持久监视的建制II级无人机、并在支持现行战斗方面已被部队确认可满足紧急需求的现有能力进行了一次市场调查。对于飞机的耐航性没有具体规定,但是希望该系统能每天飞行12小
时,持续飞行30天,或者每天飞行24小时,持续飞行10天。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和战斗实验室正在领导这项工作。

  机动能更好地对付隐蔽和分散的敌人作战,但这要求具有探测、分类、识别和目标指示能力。具体来说,希望无人机能在防区外从机载和地面传感器搜集不能观察到的战斗信息。故该计划要求为低层的战斗部队、昼夜和在不利的天气条件下,提供近实时情报。

  该无人机的有效载荷要能同现有的指挥和通信网路,以及未来的网路中心结构体系协同工作。飞机、有效载荷和地面控制系统要完全综合,无人机可自主起飞和降落。而且该飞机和它的支持设备要能用MV-22倾转旋翼机运输。

  海军陆战队在寻求书中还要求,该无人机要能在非允许的环境中进行可生存飞行,故要求无线电频率、红外、景视和声音信号可控。它应装备多谱测距仪、模块式有效载荷以及具有识别其他飞机并规避它们的能力。在有效载荷中应配有通信中继和信号情报设备,而且必须能在未制备的都市区域起飞和着陆。(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