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正在创建无人机“卓越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8: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3月17日报道]在美国空军宣布它正在建立无人机"卓越中心"的那一天,美国一位资深立法者提出建议,美国陆军可能也需要建立类似的实体。

  美国空军3月16日说,空军已经开始在美国内华达州Indian Springs 辅助飞机场(Auxiliary Air Field)建立无人机的"卓越中心",该中心预计将在今后几个月内建成,以便改善各种无人机指挥与控制系统间的协同工作能力,因为空军使用的无人机种类正在不断增加
,而这些无人机采用不同的通信和控制结构,通常不易共享信息。

  正在监督该无人机中心建设的美国内利斯空军基地司令Stephen Goldfein将军说,最初该中心将寻求300架左右美国空军正在使用的无人机,其中包括"沙漠鹰"、"全球鹰"、"指针"、"捕食者"和"大鸦"无人机,今后如果其他军种也要参与,可能还要增加600架陆军的无人机和150架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无人机,此外,未来的无人机系统如美国空军牵头发展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也可能包括在内。

  然而,在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众议员Terry Everett说,由于美国陆军使用的大部分为军用"战术"无人机,而空军趋向于"战略"平台,因而陆军可能也需要建立一个无人机中心,似乎美国陆军不需要由空军来决定陆军如何使用无人机,特别是战术无人机。但是,Goldfein将军说,他认为不应该将战术无人机和战略无人机分开,因为在现代战争中这两类平台之间的差别已经模糊,因而美国应该将二者混合在一起考虑。(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