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从师长到排长披挂上阵参加比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35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3月17日电 曾惠平、记者彭泽成报道:昨天,广州军区某师各级军官比武拉开序幕,从师长到排长纷纷披挂上阵,接受对干部驾驭新装备能力的检验。

  此前,记者在师教导队预提指挥士官的开训动员现场看到:师长谭本宏简短讲话后就钻进装甲车模拟训练室进行驾驶、通信、射击3个专业课目的操作示范。与此同时,全师四级军政主官驾驭新装备打头阵、当先锋,训练场上呈现出一派龙腾虎跃景象。

  该师改换新装备3年,整师整团基本形成战斗力,去年底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师。面对成绩,师党委“一班人”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根据部队担负的作战任务,分指挥控制、火力打击、情报信息等5个方面,对首长机关和部队的训练质量进行全面评估,找出与打赢要求的差距。大家感到,要使新装备发挥最大潜能,加快战斗力形成步伐,各级军政主官率先垂范是关键。

  今年一开训,该师就组织师团营连四级主官集训,进行了战术技术动作、综合防护、战时指挥通联等课目的强化训练。他们专门邀请专家教授到部队讲课,帮助分析制约部队训练质量的“瓶颈”,梳理出信息化建设、战法训法改革、装备改造等数十个问题,由各单位主官牵头分头进行攻关。师里依据《军事训练条例》和新大纲要求,细化各级主官职责和训练内容,并举行军官比武,从师长到排长人人参加,全面检验干部驾驭新装备的能力。

  据师白政委介绍,开训后打出的第一枚实弹、开动的第一辆战车、组织的第一次演练,都由各级主官完成。某炮兵团承担了炮兵火力战时编组和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的课题,团长杨本林春节也没休息,带人研究出多种方案;某团硕士营长任征宇带着攻关小组探索新装备行进中的组织指挥、战斗编组和分队进攻战术,目前也有了清晰的思路。

  主官打头阵,官兵劲头足。开训以来,全师官兵聚精会神练本领,一心一意谋打赢,在春节期间休假探亲人员相对较多的情况下,师首长机关参训率达到81.7%,分队军官91.5%,建制连队90.1%,确保了训练时间、人员、内容、质量“四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