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师四级军事指挥员角逐冬训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1: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崔铁良报道:穿山林、跨雪原,正面牵制、两翼歼击、穿插迂回……“红军”以高强度的动作,灵活机动的战术,使“蓝军”陷入到重重包围之中。今年一开训,沈阳军区某师将四级军事指挥员拉到冰天雪地中演兵练将,绘下蔚为壮观的“练将图”。

  这个师着眼现代战争特点和作战样式变化,把冬季适应性训练作为锤炼和提高指挥
员指挥能力的有利时机。他们将师、团、营、连四级军事主官拉到林海雪原,分成“红”“蓝”两方,在对抗中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练生存。茫茫雪野中,从远程机动到走打结合;从捕捉战机到谋势布阵,演练诸多环节均按实战要求展开。演练没有现成的“脚本”,在陌生地形和随机出现的意外情况下,参演指挥员斗智斗勇,使出浑身解数。面对“蓝军”疯狂的电磁干扰、病毒攻击,“红军”指挥员沉着应战,有效地保障了指挥命令的快速下达。

  笔者在野战指挥所里强烈地感受到实战氛围:各级指挥员在判断情况、定下决心、运用兵力时,无不将其置于信息化条件背景下,夺取“制电子权”已成为指挥决策中必不可少的要素。参加演练的不少指挥员颇为感慨:这次冬季演兵更加深化了自己对高技术条件下作战的认识,今后指挥作战既要注重对付有形兵器的“硬”杀伤,还要研究探索对付无形武器“软”杀伤的有效办法,确保能够战胜强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