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挺进天山深处锤炼联合作战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7: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传峰、特约记者李凤鸣报道:近日,新疆军区某师齐装满员挺进天山深处,进行诸兵种联合作战检验性演练。笔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敌”情态势变化,该师灵活赋予步兵、炮兵、装甲兵等兵种分队不同的演练方式和内容,锤炼部队随机决策、编组保障和快速机动等方面的能力。

  时值清晨,某步兵团围绕一个课题演练多种战术对策,通信分队、步兵分队、炮兵
分队根据各自特点,大胆摸索不同专业分队间协同战法。紧随战机转换,一些体现高技术战争特点的重点、难点训练课目相继展开,不同分队密切配合,共同针对各种复杂情况下的战场变化,寻求克敌制胜之道。

  在某大风口,导调组下达要地防空对抗演练指令,设置了复杂的空情、“敌”情,让侦察、指挥、火炮分队在不同战术技术情况下展开对抗。指挥分队练目标搜索,火炮分队练跟踪瞄准,进行侦察与反侦察、机动与反机动、空袭与反空袭演练,既体现整体协同,又充分挖掘现有装备的潜在效能。据该师邱师长介绍,此次演练让“导”和“演”彻底分离,着重锤炼部队各作战要素的合成能力,为开展综合集成训练打下基础。(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