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纪念郑和下西洋 马来西亚华总将办巡回讲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2:25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今年是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马来西亚华总与《南洋商报》将携手联办“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巡回讲座”。

  公元1405年7月11日,郑和率领200多艘大船和2.7万多名武士和航海技术人员下西洋进行外交访问,到今年7月11日,刚好满600周年。华总特为此邀请中国北京大学从事郑和事迹研究的孔远志教授、其夫人杨康善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万明教授到马主讲,以期
通过巡回讲座,使更多人知道郑和的伟大航海事业,以及航海事业所代表的科技成就,同时也把郑和当年下西洋的睦邻精神和文化传达给世人。

  巡回讲座将自4月2日起,除了在吉隆坡举行外,也分别在郑和留下足迹的丁加奴、槟城及马六甲三州进行,所有的讲座免费入场。

  华总会长林玉唐3月15日在出席“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巡回讲座”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华总在去年年初就开始准备纪念郑和航海600周年的节目,其中包括这次的郑和讲座。除了讲座,华总也计划组织一个包括马来西亚各民族传媒代表在内的亲善访问团,到中国几个和郑和下西洋有关的省市访问。他说,“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加深马来西亚各民族对中国的了解,这对促进马中关系会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