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北空导弹师渤海湾实弹演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43 解放军报
解放军北空导弹师渤海湾实弹演练(组图)

响彻天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北空导弹师渤海湾实弹演练(组图)

利箭出哨


连续抗击


直插苍穹
解放军北空导弹师渤海湾实弹演练(组图)

成功喜悦

解放军北空导弹师渤海湾实弹演练(组图)

指挥若定

  寒冬时节,北空导弹某师在渤海湾畔展开了一场野战实兵实弹演练。十多个不眠之夜,官兵以导弹为伴,进行战前演练,摸索检验一套新战法。笔者目睹了他们利用老装备,集中对空中多种目标应用多种战法实弹射击的惊心动魄景象。

  雪花飘落寒风劲吹渤海湾畔,北空导弹某师参加实弹射击的官兵授领任务后,快速到达集结地域。随着“一号手准备完毕!二号手准备完毕!……洪亮的报告声,按时完成了
发射准备。在远处的观摩席上,一位从导弹部队转业多年的地方领导凝视着发射阵地的老装备,担心地问师长刘振宇,天气情况如此复杂,导弹能打中目标吗?刘师长信心十足地回答:没问题。

  骤然间,战斗警报响起。“蓝军”第一批次“敌”机从云层俯冲而至。只见某师原总工李焕金利用刚研制开发出的红外跟踪系统不断显示出敌机飞行的诸元;身着迷彩服的团、营指挥员运用嫁接到老装备的信息化指挥手段,沉着、果敢地下达命令;参谋人员通过现代通信手段迅速准确的处置和通报敌情;各个指挥控制车上的微机屏幕上显示出发射阵地的各个武器系统技术状态良好,昂首待射的一触即发。

  自认为很隐蔽的“敌”机悄悄进入某导弹营火力实射范围。一直处于静默跟踪的某导弹营,果断决定利用近快战法消灭“敌”机。只见在制导雷达系统开机的一刹那,经过无数次配合协同的营指挥员、引导技师、操纵员等战斗人员即时锁定敌机,随着营长短促洪亮的“发射”口令,导弹呼啸腾空,顿时火龙映天。“第一发导弹命中目标!……

  “好,打了个开门红!”还没等观摩人员的赞叹声平息。另一批次的一架“敌”机实施不间断干扰突然侵扰导弹营发射阵地。某导弹营授领射击任务时,“敌”机已经飞临杀伤区边缘。这时,导弹营从接通导弹同步到射击,目标已飞出理论上的有效射击范围。营长果断利用下达命令:“射击!”令出弹起,导弹在理论杀伤区外把目标撕成粉碎。

  整个战斗中,该师用老旧装备取得了9发全中的骄人战绩,检验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挖掘了现有装备的战斗力潜能。(闫瑾 张东贺 李建文摄影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