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导弹师“英雄营”勇立潮头 锻造防空利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7: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建文、特约记者王道华报道:进入6月以来,北空某导弹师“英雄营”以“弘扬英雄精神、投身军事变革”为主题,开展了热火朝天的系列比武活动。演练场上,人们欣喜地发现,这支部队通过加强机械化、信息化建设,正在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官兵素质结构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武器装备由分散配置向系统集成转变,作战能力由阵地固守型向机动全方位转变,部队防空作战能力实现了新的突破。

  “英雄营”在国土防空中曾创下过辉煌战绩。近年来,面对新军事变革挑战,营党委意识到:要扛着“英雄营”这面战旗勇立潮头,就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速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本领。为此,他们以部队换装为契机,引导全营官兵努力学习现代高科技知识,刻苦钻研新军事理论,短短几个月,全营就完成了改装训练任务,首次实弹打靶取得3发3中的优异战绩。

  与此同时,营党委着眼推进部队军事变革需要,加速构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方阵。他们一方面挑选学历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各个重要岗位,另一方面与军地院校、科研院所、装备生产厂家建立联系,通过送出去学、请进来教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广大官兵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军事技能,先后培养出1名博士、9名硕士,146名官兵通过自学考试获得大专以上文凭。目前,“英雄营”形成了以博士、硕士为龙头,以本科生为主体的复合型军官队伍,士官队伍也实现了“一专多能”的目标。

  为提高部队的机动作战能力,他们积极对作战单元、作战要素进行技术“嫁接”、系统整合,使部队机动能力、抗干扰能力都有了较快提高。近年来,他们还经常组织部队进行复杂战术背景下的机动演练,在近似实战的对抗中,锤炼部队野战机动、快速打击、电子对抗、遂行保障等能力。他们编写的新兵器《战斗操作规程》成为该型兵器的训练法规,探索出20多套新战法、新训法被上级推广,成为守护祖国长空的利剑。(解放军报2004年06月24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