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导弹师网上讨论调动官兵参与热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道华、记者张金玉报道:把要解决的问题摆出来,把官兵参与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开展起来,把学习讨论与解决制约信息化建设的难题结合起来,激发官兵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热情。这是北空导弹某师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的一个鲜明特点。

  这个部队在教育活动中针对一些官兵投身军事变革的热情不高、信心不足等一系列
现实问题,结合部队在未来作战中的使命和任务,运用民主讨论等形式,帮助官兵树立“你我已经身处变革中,顺潮流才能立潮头”的观念,进一步增强投身变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该师教育现场,记者看到他们通过部队宣传文化信息网,把相距数百公里、分散在十多座军营的官兵,集中在“网上世界”讨论看似简单而内涵深刻的话题:“建设信息化部队真的离我们很远吗?”“哪些陈旧的思想观念还在制约着信息化发展?”“基层官兵投身军事变革应从何处着手?”官兵们经过热烈的网上争辩和网下讨论,逐渐对这些一时“说不清”、“辩不明”、“吃不准”的热点问题有了正确的认识。

  “讲、问、答、析、辩”同步参与式教育,“影、视、图、电、网”并用的形象化教育,使官兵真正成为讨论的主体;“实话实说”、“网上点将”、“战例回放”等有效形式,把看似理论性很强的教育内容激活了、搞实了。随着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一个人人思变革、谋打赢、强素质、练精兵,以实际行动为部队现代化建设做贡献的生动局面在全师形成。(解放军报2004年07月08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