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导弹某师保送入学人员都是习武标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宋庆涛、白四座报道:6月上旬,北空导弹某师传来佳话:师党委今年上报的4名士兵保送入学对象个个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习武标兵。与此同时,师机关、直属分队上报的几名人选,都因军事素质较弱等原因未能如愿。

  前不久,上级机关分配给该师4名士兵保送入学指标。在公开选拔时,所属各团上报了4名基层优秀士兵,师机关、直属分队也分别推荐了公务员、保密员、水电工、炊事员等
4名人选。这8名战士均符合条件,如何从基层与机关战士中选出 4名保送入学对象?研究时,师党委“一班人”产生了意见分歧。有的党委常委认为,机关战士工作辛苦,踏实肯干,有的还有一定“关系”,应给予照顾;也有的党委常委认为,基层与机关战士虽然都具备保送入学条件,但基层战士在组织指挥、专业技术上更具有优势。面对这种情况,党委会上,政委王毅首先组织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以及有关士兵提干的政策规定,围绕“推进军事变革靠什么”等问题展开讨论。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基层与机关的战士逐个进行综合比较,使大家认识到基层连队上报的这4名战士,不仅硬性条件符合保送入学要求,而且个个专业技术精、指挥能力强,都是习武标兵。

  某团上报的二级士官郭振平立足岗位学习成才,入伍不到6年就熟练掌握了导弹保障技术12个专业的操作规程,取得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和英语四级证书,去年还被北空评为优秀士官。而4名机关战士虽然在年龄、立功次数和文化程度等方面符合保送入学条件,但存在军事素质不够过硬、组织指挥能力较弱等问题。通过一番讨论,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推荐来自基层的习武标兵为保送入学对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